close

看了這麼多篇的討論
總覺得大家常因為立場而防衛過當了
對對方的言論正確部份就比較不在乎,常攻訐對方描述不完備的地方
最後反而偏離了焦點
需要的是討論讓雙方互相了解,而不是辯論證明自己的觀念才是對的


例如常看到的一個模式
我想要你說明這個問題求得答案,你卻反過來說我問話態度不好
(此例子的重點在失焦,希望不會偏到說我哪有像你所說的這種行為這樣的結果呀,我常看到這樣的討論順序)
像港劇A男主角說你的行為是錯的,女主角說你不體諒我做這事的心情
拆開來看雙方都有理由採取目前的方式,但是對共同目的是沒幫助的,因為雙方陳述的是不同的目標


常常假設前提已有分別,連同一影響因素的推論都不同了,但卻沒有比較出切確的雙方認同的差異點,最後人變成各說各話
這裡應該沒有政客,不像他們有背後的目的,互相確定對方想表達的,應該都能說的明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2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